眸有星辰沉之月下

【桓易】风之所在03(上)

风把你带来了我的身边

“Evan你自己乖乖在家,不要乱跑” 
“Evan爸爸妈妈今晚还有工作不回来陪你食饭,你不用等我们啦” 
“Evan你…………” 
 
自从父母因为工作而搬回台湾后就一直忙于工作,甚少会有时间理会年少的马振桓,幸好他小都是听话的孩子,不用父母担心 
可因为这样马振桓的父母跟本就不知道自己的孩子在这陌生的环境中成长有多害怕,在学校里也因为语文的关系而难以认识朋友 
 
“喂!Evan你现在放学了吗?阿姨已经煮好饭,你在家要小心点喔!我不说啦,还有工作啊!” 
“……知道了” 
 
马振桓背着大大的书包,一边听着母亲给自己的留言,一边慢慢地自己走回家 
小小的手紧紧拉着书包的肩带,略带羡慕地看着身边经过的人,有一些是父母接自己的子女放学,还有不少的小朋友成群结队一齐去游乐场玩耍 
 
“唉…”摇了摇头,便继续走回家

“哥哥你小心摔啊!要不还是算了” 
因为邻近私人物业而较为静的小道上却突然出现了小孩子带着哭腔的叫喊声 
这突如其来的声音勾起了马振桓小小的好奇心,随着声音慢慢走近 
在一棵大树下有一个大约只5,6岁的小女孩在对着大树大喊 
视线一直向上,马振桓终于看到在树上竟然有一个人影在四处爬动 
这也太危险了吧! 
赶忙走上询问小女孩 
“我的纸鸢被风吹了,那个小哥哥爬了上去帮我拿下来”哭的满脸通红的小女孩转身拉着马振桓“大哥哥,那个小哥哥会不会有危险啊” 
“没事的,别哭喔” 应该会没事吧… 
 
“好了,我拿到啦,你先走开一点,不然我等一回跳不了下来” 
 
等人下来的马振桓也看清楚那个英勇的小哥哥 
是一个比自己略小一点,大眼睛的男生 
 
在送走了小女孩后,马振桓也打算回家,却没想到…… 
“喂!你这就走了啦” 
一转身,原本还在身后的小哥哥已经走在自己的旁边 
“你好,我叫易柏辰” 
“看在刚才大家也合作过,交个朋友如何?” 
 
啊!交朋友? 
“你在跟我说吗?”马振桓不可相信似得睁大了眼睛看着易柏辰 
“不是你这里还能有谁啦”易柏辰觉得这大哥哥长得那么好看,莫不是脑子有毛病 
啧啧,真可惜啦 
在马振桓回到台湾这段时间,易柏辰是第一个说要跟他交朋友的人 
毕竟在学校里,有不少女生都想跟他“交朋友”,可马振桓自己却并不想 
而在12,13岁的男生大多会容易和其他人作比较,所以马振桓在男生中是非常不受欢迎 
 
可当他看到易柏辰那双充满期待的大眼睛时,一句拒绝也说不出 
“……好” 
 
马振桓读的是国中,易柏辰读的是国小 
日常完全没有交集,所以马振桓也没有真的把易柏辰的话放在心上 
 
“喂!马马” 
马马是易柏辰对马振桓的称呼,只是因为他说做朋友要有个特别点的称呼,就像马振桓可以叫他popo一样 
 
马振桓闻声转身,正好看见身后的易柏辰对着他挥手 
原本想伸出的脚步却在看到另一群男生走到易柏辰身边时而停下 
毕竟一个只有一面之缘的人怎也比不过认识已久的朋友 
 
“干么不理我啦”正想埋头快步离开却被人拉住了 
“你不用理你的朋友吗?” 
“什么朋友,那只是同学,再说我才没兴趣跟他们一起去欺负人” 
 
 
只从那一天后,马振桓的身边都多了个易柏辰 
马振桓终于不再是自己一个人 
马振桓终于不用再羡慕其他人 
马振桓自己也有了一个小太阳 
 
“你们可以让开吗” 
“我们不让又怎样,你在怕吗?你今天只有自己一个,身边可没了那只小狼崽子可以保护你啦” 
“是喔!乖宝宝自己一个人能保护好自己吗!” 
一群坏学生7个人围成一个圈包围着马振桓不让他走 
 
都说成这样,马振桓要是不明白那又是一群看他不顺眼的人,那可是对不起他那聪明的大脑 
 
不过,马振桓倒是不太怕,只从他认识了他们口中的小狼崽子后,他就好像打开了新世界大门,很多都是乖学生的他不会做的,他都被易柏辰带去见识过 
不就是打架吗 
换自家小狼崽子的话就是,男生总要打一两场架才算是青春啊 
 
所以在易柏辰在相约的地方等了很久都没等到马振桓时,就立刻往四处跑去找人 
 
“怎么啦!刚才不是很威风吗!” 
“现在是被打到说不出话吗!” 
当易柏辰顺着声音赶到时,正正见到马振桓被几个男生拉着拳打脚踢 
原本清澈见底的双眸瞬间被怒火彻底取代 
 
“妈的,给我滚开” 
这群男生也不是第一次想对马振桓动手,不过每次都有易柏辰在,才得不了手。带头的男生早已被易柏辰给打得一见到他就开始腿软,这次会那么大胆去堵马振桓,也不过是看易柏辰不在才敢这样做 
可现在一听到那易柏辰,还那敢继续打,立刻拔腿就跑 
 
早已怒气冲天的易柏辰怎会放任他们,手一反,身上的背包就往其中一人的脸上砸去 
长腿一伸,就踢中刚才踹马振桓几脚的人 
左手抬手挡住了右边想要偷袭的人,一拳击中他的肚子 
大步走向搞事的带头者,侧过头避开迎脸而来的拳头,双手拉下他的衣领,狠狠的一个膝撞 
不就几下拳脚功夫的时间,一个易柏辰就已经把刚刚还得瑟得很的人,打得落花流水 
 
“起来啊!你们不是打得很开心吗!继续啊” 
几个男生早已被吓到无话可说,现在更是脸色苍白,胆战心惊,生怕易柏辰二话不说就再继续开打 
 
“好了算了,我没事” 
眼看易柏辰周身的气息变得狂暴,马振桓心感不妙,只能忍着身上的痛楚制止他 
“算什么算!你都被他们打到……”看着满身脏兮兮惨得很的马振桓,让易柏辰意识到跟他们计较,倒不如快点回去检查他身上的伤 
“还不滚” 
 
 
回到家的马振桓只能静静看着冷着一张脸的易柏辰帮他上药,任是谁现在都可以看出易柏辰的心情有多差 
“好了不就这一次,再说你都帮我报仇啦,不要生气”忍着拉扯到伤口时的痛,马振桓强行扯出笑容安慰正于狂怒之中的人 
“再说你不是说男生总要学会打架吗” 
“我也有打到他们啊…” 
看着脸色更差的人,马振桓觉得自己好像又说错话,正想开口解释补救时 
 
“你不会跑吗!” 
“马振桓你知道对方有多少人啊!你只有自己一个啊” 
“你觉得自己很会打吗!” 
“你跟我说算!你有没有想过如果我没有及时赶到或者回了家,你会被打成怎样啊” 
一想到如果这人没有被自己救了出来,会被人打得更惨的样子,别说冷静,气得再把他掀出来再打一顿,他也一定做得出 
 
“我现在不是还好好吗……” 
听到他这样说的易柏辰转头打量着他,嘴角勾起一个冷笑 
“好好的!” 
“马振桓你告诉我,你全身上下那里可以叫好好的!你觉得没事,可我呢!你知道我有多担心你啊!” 
易柏辰一双漂亮的鹿眼在不知不觉时早染上了几分锐利,看上去凶狠无比  
 
马振桓皱起了双眉,他觉得现在易柏辰的情绪非常不稳定 
可眼角却看到放在桌子的胶布,消毒药水都在震动,甚至连关上窗户的室内也不知道是从什么时候出现了风 
这奇怪的迹象,加上易柏辰不稳的情绪,这都令马振桓觉得十分不安 
可马振桓刚想伸手拉拉易柏辰时 
“popo…” 
“别碰我!”手都还没摸到易柏辰的衣角时,整个人瞬间就被一股不知从那来的风给吹起,撞向身后的墙壁  
 
“嘶…”强烈的撞击令到本来就有伤的背部伤上加伤 
这事情发生得太突然,不但是马振桓不知道发什么事,连易柏辰也呆了 
虽然不知道是怎样一回事,可易柏辰却感觉到那股风是从自己身上所爆发出来的 
 
跑到马振桓的身边想把人扶起来,可一想到刚才的风,伸出来的手立即就僵硬了 
想把人扶起来,可又怕自己会再像刚才一样伤害到他 
“我…对不起……” 


评论(11)

热度(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