眸有星辰沉之月下

【桓易】风之所在番外02(上)

吾心所在之处(上)

“喂?怎麽了?真的!?后天回来啊!”
“是啊!这边的事都处理得差不多,所以最快后天就可以回家”
“很好啊!你都忙了快一个星期啦!”
“好了,我很快就回家陪你,你这天放假在家没什麽事吧?”
“嗯……没,没什麽,我能有什麽事啦”
“popo你还好吗?”
“没事啦!我去洗澡了,我先挂了”

被挂了电话的马振桓奇怪的看着时钟
“现在在台湾应该还是下午2点吧…”
“没事吧?怎麽就怪怪呢…”

台湾机场
“归心似箭啊!原本应该明天才回来,没想到却被你硬生生搞掂所有,现在就可以回家”
“这不好吗!我可是听见宏正都问了什麽时候回家好几次”
“好!当然好,不过你有告诉易恩吗?”走在马振桓旁边的黄伟晋也不好意思立刻就拖着行李箱就走,所以两人就边走边聊
“没有,我想给个惊喜他”
“好吧!我有车了,先走啦”

在目睹黄伟晋也上了车的马振桓也上了计程车,回家给挚爱的爱人一个惊喜

“我回来了”
推开门的马振桓已经预料到在自己离开的那几天,这个家会变得凌乱不堪
可入眼的却整齐得很,甚至连放在桌上花瓶中的花也更换
门口处的鞋子也全放在鞋柜里
“popo?”

如果说是伟晋出差了,罗宏正会把家里收拾得乾乾淨淨,马振桓倒是十分相信
可自家这位…………

“喀拉”
以为是易柏辰的马振桓立刻转过头,但是映入眼中的是一个大概只有5,6岁穿着熊猫睡衣的小男孩

也是穿着熊猫睡衣,抱着史迪奇,不爱穿拖鞋,又爱揉眼
该不会是……
“popo?”

原本还一本睡眼惺忪的小傢伙立刻被马振桓吓到跑入房间
原本还十分惊讶的马振桓觉得现在已经变成惊悚

“喀拉”
身后又传来另一道开门声,马振桓再次转过头
“我回来……马振桓你怎麽会回来了!”这次见到的终于是易柏辰
那里面的是谁!!!

身后又是一声开门声,刚才跑完屋间的小傢伙跑到易柏辰身边,抱住他的腿,还一边偷偷把小脸探过来,偷看马振桓
“这也是我家吧!你怎麽就说得好像我不能回来的”
“还有你不解释一下吗?”
要不是自己很了解易柏辰的为人,马振桓真的要以为这是自己男友趁自己不在把私生子带回家的戏码

“啊!对啊!瞧我这记性,都忘了跟你说”
说是要解释,可易柏辰却把手里的塑料袋子直接扔给马振桓要他拿进厨房,自己就伸手去抱那粘在自己腿上的小傢伙

“乖,没事的不用怕”
放好了东西的马振桓走到易柏辰的另一边,坐在沙发上,看着他抱着孩子,低声温柔哄着
哄了大半天才让那孩子敢抬起头去看那个对他来说陌生得很的帅气男人
良好的家教让马振桓即使不知道发生了什麽事,但也不应该让一个孩子敢到害怕,所以他选择先自我介绍

“你好,我叫马振桓,你可以叫我Evan”
小傢伙从易柏辰怀里探出头,看了马振桓好几次也没说话
马振桓也好脾气任由他看
直到他彷彿觉得马振桓对他没有伤害,才敢开口说话
“你好Evan 哥哥,我叫祈祈”
“琪琪?”
“是祈祷的祈”听不下去的易柏辰主动矫正他的发音
“你的名字很特别啊!为什麽会是祈祷的祈?”
原本只是想跟小傢伙找个话题让他放鬆点的马振桓,却见到易柏辰不停对他摇头
低头一看,就看到原本祈祈还带着点小害羞的脸蛋立刻变很苍白

知道自己问中了不好事情的马振桓也开口道“要是不想说,就不要说,没关係的”
可没想祈祈却一脸倔强“我的名字是妈妈起的”
“她说这是带来祈福的意思,希望我们的日子能过得好一点”
“在我有记忆的时候,我就记得爸爸经常拿走妈妈的钱,每天都喝醉才回来,还不时会打我们”
“直至一年前,妈妈因为终于受不了他,自杀了”
“可他却还是没有变过,还每天都想打我”
“直到有一次他拿起了椅子,我太害怕,我不知道是从来了风,把爸爸给吹跌了,结果把他吓跑”
“我也很怕,可比不用捱打要好”
“可是他又回来,说我能换到钱”
坚持说到这里的祈祈再一次大哭了起来

纵使祈祈说得不太清楚,可聪明如马振桓也已经很清楚到底是发生了什麽事
易柏辰把他抱了过来,接着道“你还记得你要飞的那天,我上午还有任务,就是去清除那些研究所,我就是在那里见到祈祈”
“所以你才迟来了”
“嗯,他的异能二次爆发,刚好也是风系异能,所以只能我能解决,再加上他连风田,晨翔他们也不愿意接近,所以我才迟了”
“风田给他打了点令人会产生睡意的药物才令他睡着,可他醒了又只有我能去靠近一点,所以我才会把他接回家”
易柏辰勾起一个略带点不好意思的笑容向马振桓解释
马振桓当然不会生气,相反他有一个想法

“没事,你想留在这多久也可以”伸手轻轻抚摸祈祈的小脑袋
“真的?”还带着泪珠的大眼睛,加上那软糯糯的童音,看得马振桓心都要化了,更不要说什麽要赶他走

“当然啦!你要是愿意的话,你可以一直留在这”
不明白马振桓什麽意思的祈祈,只是认为马振桓这是不讨厌他,不介意他的任性
可易柏辰却听懂了他的言下之意,一脸惊喜的样子看向马振桓
“要知道有些时候,我又要忙于工作,没空陪他,不然就是他要出任务,只剩下我一个,可我和易恩现在又没有属于自己的孩子,其实我们一直都觉得家里有小朋友一定会很热闹 ”
伸手抱过一脸不可置信的小傢伙“所以你愿意陪我们这两个无聊的可怜人吗”

祈祈抬头看着带着温柔笑容的马振桓,和旁边也带着期待看向他的易柏辰
他很喜欢温柔又善解人意的Evan哥哥和开朗又会逗他笑的易恩哥哥
明明知道这不是属于他,他们终有一天也你们会有自己的孩子,为什麽还要他呢?
可是他真的很想留在这

“我要叫你们爸爸吗”
“你喜欢就好啦!你要是不喜欢也可以像现在一样”
“可你们也会有孩子啊?为什麽要收留我”
“我们不是收留你,我们是邀请你成为我们家里的一份子”
“至于我们的孩子,我们当然会有”好笑地看着那张黯然的小脸蛋和旁边害羞得要瞪人的易柏辰
“就算有,你也是我们的孩子啊!这是不会变的”
“难道你就不想要一个弟弟妹妹吗?”
“你在胡说什麽啦!”那有人会跟一个小朋友去说,你想要弟弟妹妹啊!
马振桓这话直气得易柏辰伸脚去踹他

弟弟妹妹?
想到自己曾经见过那些哥哥带着弟弟妹妹去玩,还能保护他们,祈祈就心生期待
“想!!!”
“想要对吧!我也很想要!所以那就要问你妈什麽时候生一个”
顺着马振桓的视线看过去,祈祈也看向易柏辰……

的肚子!!!
易柏辰也不自觉顺着这一大一小看过去,发现后,气到拿起抱枕就追着马振桓打
“马振桓!!!!!”

TBC

没什麽打斗场景,只是小两口的生活外加养包子的故事
(下)有生子,慎入⚠️⚠️⚠️⚠️⚠️⚠️

评论(13)

热度(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