眸有星辰沉之月下

无话可说

和你可抱多一次 多抱一次 

如错失了这一秒 并无下次 

把说话留在最深处 
何必讲给你知 宁愿相对直至分别时 

 

01- 

台湾机场 

易柏辰站在机场的入境大堂前,看着他眼前正在唠唠叨叨的马振桓,出奇地并没不耐烦打断他,而是沉默听着 

“……我说你到底有没有听我说话?” 

“听到了,马大妈我会好好照顾自己的”易柏辰听着他说不尽的的交代,用一种类似开玩笑的语气跟他说笑“要不我就不去日本留在台湾好了,不然就把你打包带走也行啊” 

“别闹了快点进去啦,你走了我还不用被你叫大妈呢”可马振桓却一点开玩笑的想法也没有 

“知道啦…抱一下”说完的易柏辰就张开双手,要马振桓抱抱 

但看着一点反应也没有的马振桓,易柏辰也只是轻笑一声,好像他早就知道他会这样“你真讨厌,我都要走了还不知道什么时候回来,连抱一也不行” 

不再顾虑马振桓,易柏辰大步向前,伸开手就紧紧抱住马振桓 

“抱完了吧小屁孩”拍了拍他的肩,马振桓也只是当他要离家太紧张  

 

02 

易柏辰拿起行李,转身缓缓走向入境检查 

明明可以去日本留学应该是一件很开心的事,但他却觉得迈开的一步都沉重得行,连手上的行李也好像戴有一大块铁一样很重 

一转身就看见马振桓还站在他的身后,易柏辰觉得就这距离跑过去也不用10秒 

但当他看见马振桓对他挥手的时候,易柏辰却一改刚才的龟速,大步大步向前走 

 

03 

马振桓眼看易柏辰的身影进了入境大堂后再也看不见他,也转身离开了机场,坐上出租车 

看着经过所看到飞机,马振桓在心里猜想那一架飞机会是易柏辰坐的 

“这家伙飞到日本就没人管了,希望他的室友能照顾到他,不然他自己会照顾自己也好啊”马振桓只觉得才刚跟易柏辰分开,他又担心起他在日本的日常生活“也好,反正我不用再看住他,轻松很多”但他的脸容却不如他所想的轻松 

 

04 

易柏辰坐在登机大闸前等待上机,他一个人孤独的身影,跟旁边很高兴可以去旅行的人不一样,他一点也感觉不了开心期待,他只想跟着马振桓一齐走,可他知道自己不能,也知道马振桓不会愿意见到,所以他什么也做不了 

 

“请XX-XXX航班飞往日本东京的乘客可以到登机大闸前准备登机……” 

原本还坐在易柏辰身边的人都陆续前往登机,只剩下他仍然坐在这死盯着手机 

可易柏辰的手机一直到飞机起飞也再没有任何反应 

 

05 

食过飞机餐后的易柏辰没有想要看电影和听音乐的想法,所以他只是闭目养神 

“咣当” 

突如其来的剧烈摇晃,尖叫声和物体碰撞声给惊得快要睡着的易柏辰猛地张开眼 

“请大家放心,飞机只是遇上气流问题,发生摇晃是正常的,大家……”空中服务员的安抚都还没说完,飞机就再一次迎来又一记更惊人的摇晃 

这一次美丽的空中小姐还没来得及再一次去安抚,就被另一位的同事的话给吓到 

“飞机引擎出现故障了” 

“会不会出什么事的……”

“我说你们的机师到底行不行啊” 

“没事的各位,我们会飞到最邻近的国际机场……” 

“天啊!飞机引擎起火出烟了” 

一时间,飞机上都充满了乘客不安的哭喊声和机上人员的脚步声和安慰声 

在那么令人紧张的情况下,易柏辰反倒冷静下来,甚至想到有什么想跟父母说,跟马振桓说

飞机上令人不安的情绪不断上升,易柏辰伸手拿出已经关机的手机从新开机,即使知道发不了出去,他们收不到但他还是想发 

‘老爸对不起’ 

按下发送键,就点开另一个人的短信栏,心里有很多话都想说,但真到这时候易柏辰却突然不知道说什么才是最好 

随着不断的摇晃,易柏辰简单打完短信就发了出去 

易柏辰最后感受到的只有失去重心的无力感 

 

06 

“咣当” 

马振桓看着被他不小心扫掉的勺子,眨了眨眼睛 

“怎么了Evan?还左担心柏辰那孩子”坐在对面的马妈妈招手让服务员收走那只勺子 

“没有啦,我还乐得这小子走了,我不用再像个老妈子一样追着他念”马振桓喝了口水,没有理会这突然令他不安的心痛感 

“是吗?对啦等一下陪我去买一下面霜” 

“又要买?家里不是还有吗?”马妈妈白了马爸爸一眼“你懂什么?” 

“好好好,去就去吧” 

在自家父母身后,结账的马振桓笑看着和他们一起离开了餐厅,却没有听到…… 

 

“特別新闻报告,今日下午一架飞往日本东京的飞机遇上飞机机器故障,现时行纵不明” 

 

07 

马振桓洗过澡边擦干自己的头发,边拿过放在床上的手机,仍然是没有的易柏辰发来的消息 

想到今天他的举动,马振桓就知道他是不会通知他已经到了日本 

所以只好打电话到易柏辰家,但却仲有点不安正围绕着他 

接电话的是易柏辰妈妈 

“喂?阿姨,易恩他有打电话给你们吗” 

“Evan,柏辰他……呜呜…为什么会这样”电话对面的哭喊令到马振桓愈发不安,这令他不敢猜也不想知 

“Evan你快点下来”还没听到易妈妈的回复,马振桓就先听到自家老妈叫自己下楼,只好拿着手机就往楼下走 

“今天飞往日本东京的飞机证实失事坠海,政府已加派人手打捞失事飞机和乘客” 

如果马振桓知道迎来的是这样的消息,那他情愿一辈子都不知道,就当易柏辰留在日本不回来 

 

08 

马振桓留下自家父母安抚易柏辰的家人,独自一人去了易柏辰的房间 

推开了门,看着易柏辰的房间,书桌,衣柜 

马振桓觉得易柏辰好像没有离开过一样,他的气息仍然存留在这房间里 

手指轻轻扫过书桌的书 

‘黄色的是语文笔记,白色的是自己逼他写的英文笔记,绿色的是数学,还有一堆漫画,这本是……’ 

马振桓抽出一本黑色的厚硬本子,刚想打开里面就掉出了一张照片 

弯腰拾起来就发现那是一张他跟易柏辰的合照,是他们去夜市拍的 

“我想这也应该是属于你的,要知道柏辰他每次都会拍下一大堆的照片,而最多的就是你们两个”易妈妈从马振桓身后走上来看了眼,伸手拍拍他“拿去吧” 

 

09 

马振桓坐在自己的书桌翻阅从易柏辰家里拿来的相簿 

被贴在上面的全都是他们两个从小到大的照片,有一张是小时候马振桓牵着易柏辰的照片 

一张是马振桓中学毕业,易柏辰还穿着小学校服参加的照片 

一张是两个大男孩一起去玩的照片

有很多都是他们两人的照,亦有一些是易柏辰在马振桓不知道的时候偷拍他 

看着照片上笑得阳光灿烂的易柏辰,马振桓感觉到自己的泪水终于流下来 

他不会再听到易柏辰的声音,不会可以跟他一起去逛夜市,以后都不会再见易柏辰 

10 

马振桓任由自己的泪水流下,并没有特地去擦掉 

一页一页翻过去,很多快要被遗忘的记忆都一一涌现出来 

直到翻了近三分二才看完,但以马振桓对易柏辰了解,他总觉得还没完的,一定还有些是他没看到的,可再往后翻多几页也是一片空白 

突然的灵机一动,马振桓直接翻到最后一页,终于看见一排排的字 

‘果然是小朋友’ 

但当他一开始看那些字时,刚升起的一点笑意又瞬速被打沉 

11 

“马振桓你真的笨死了,这也不知道我在想什么” 

“我就说了你又老又笨,没了我你该怎么办” 

“蠢死了,你那所谓高智商到底用了在那里,你就不会直接拒绝那些女生吗” 

“要去日本了,说真的不太想去” 

“要是我去了日本,可没有人会再帮你拒绝女生” 

“对于那些荷尔蒙失常的蠢货,你也不要去管啊,没了我,你一个打架能蠃吗” 

“我去了日本,可没有人会再看着你不让你犯胃痛,所以你就自己小心点” 

“还有一个星期就就去日本,你发邮件,寄信,还是打电话也可以” 

“讨厌鬼,小心我找个日本美女回来气死你” 

“你会留我吗…” 

“你就那么想我走吗…” 

“再见了,马振桓” 

“我毕业了” 

12 

马振桓不断翻看着,但每看一次就愈感到难受得很,难受得连哭也已经哭不出来 

伴随着呼吸的是无尽的后悔和痛苦 

想起在送易柏辰离开的时候,是不是抱住你告诉你我不舍得你,就可以留住你 

在你转身离开的时间,是不是我叫住你,你就不会上飞机,你不会离开我 

是不是只要我当初勇敢一点,告诉你我也喜欢你,我们就不会落下这样的结果 

你知道我有胃病,那你就回来看着我 

你知道我不会拒绝女生,所以我要靠你来帮我啊 

你也很清楚我不喜欢打架,一向打架主力都是你,你不在了,你就不怕我会被人打吗 

你找个美女女朋友回来也行啊…只要你回来什么都可以 

易柏辰你回来好吗… 

易柏辰我后悔了…… 

 

13 

马振桓捧着一束12枝的粉玫瑰站在墓前 

将包装好的玫瑰放下,马振桓也坐了下来,头靠着它,温柔的语气彷佛是在和恋人聊天一样 

“我又来看你了,你可不要嫌我烦” 

“以前都是你在说我听,现在就变成我说给你听好了,我每天见到什么奇怪有趣都说给你听,这样你就不怕闷了吧” 

马振桓身体依靠着冰冷的石碑正说得高兴,即使已经没有人再会回答他 

伸手看了看时间“时间也不早,我也先走了,这几天工作有点忙,可能都来不了看你,你自己一个可别怕喔” 

吸了吸鼻了“再见了popo” 

 

14 

我因为怯懦,所以不敢去告诉你我的心意 

我因为害怕,所以连一句喜欢你也不敢说 

由此至终 

易柏辰都少了一句给马振桓的我爱你 

马振桓也欠了易柏辰一辈子的我爱你 

 

END 

粉玫瑰花语:爱的宣言、铭记于心、初恋,喜欢你那灿烂的笑容; 永远的爱 

12枝玫瑰:心心相印,全部的爱」,对你的爱与日俱增 

 

 

应该看得明白吧……尤其是一些没有特别写出来的地方 

来吧~把你们的刀子当成心心和诅咒当成留言一起送给我吧 

写出来都只能怪我手机的神奇歌单,真的不是我的错🙏🙏 

评论(25)

热度(4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